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3人被查 1人被開除黨籍

2023年05月10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0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3人被查,1人被開除黨籍。

如下:

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飲食服務中心經理張鶴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飲食服務中心經理張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四川省紀委監委駐西華大學紀檢監察組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經四川省監委指定雅安市監委管轄,雅安市監委指定漢源縣監委管轄,漢源縣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張鶴簡歷

張鶴,男,漢族,1965年2月生,四川鹽亭人,在職大專學歷。1983年12月參加工作,2018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3年12月至2015年6月,在四川省經濟管理干部學院工作﹔

2015年6月至2016年9月,在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飲食服務中心工作﹔

2016年9月至2018年5月,任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飲食服務中心副經理﹔

2018年5月至今,任西華大學后勤服務總公司飲食服務中心經理。

南充市高坪區青居鎮先進村原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黃小剛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批准,高坪區紀委監委對南充市高坪區青居鎮先進村原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黃小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黃小剛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廉潔紀律,截留私分村民補償款﹔將公權力淪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開採砂石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較大。

黃小剛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高坪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黃小剛開除黨籍處分﹔按程序依法罷免其先進村村委會主任職務﹔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甘孜州鄉村振興局四級調研員孔慶瓊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甘孜州鄉村振興局四級調研員孔慶瓊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甘孜州紀委監委駐州發展改革委紀檢監察組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經甘孜州監委指定管轄,巴塘縣監委正對其進行監察調查。

孔慶瓊簡歷

孔慶瓊,女,藏族,1971年4月生,四川康定人,在職大學學歷。1995年7月參加工作,1998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5年7月至1998年5月,先后在道孚縣委黨校、縣委組織部工作﹔

1998年5月至2007年10月,歷任道孚縣委組織部副主任科員、干部室主任,縣委黨校副校長﹔

2007年10月至2011年5月,任甘孜州移民局信訪科科長﹔

2011年5月至2014年10月,任甘孜州扶貧移民局移民后期扶持科科長﹔

2014年10月至2021年1月,甘孜州扶貧移民局以工代賑科科長﹔

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甘孜州扶貧開發局以工代賑科長、一級主任科員﹔

2021年6月至今,甘孜州鄉村振興局四級調研員。

阿壩州茂縣生態環境局局長雷代榮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茂縣生態環境局局長、一級主任科員雷代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阿壩州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鬆潘縣紀委監委正對其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雷代榮簡歷

雷代榮,男,藏族,1970年4月生,四川九寨溝縣人,在職大學學歷。1991年7月參加工作,2020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1年7月至2012年2月,在南坪(九寨溝)縣財政局工作﹔

2012年2月至2016年4月,任九寨溝縣監察局副局長﹔

2016年4月至2019年3月,任九寨溝縣環境保護和林業局副局長、環境資源保護中心主任﹔

2019年3月至2019年12月,任九寨溝縣生態環境局局長﹔

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任九寨溝縣生態環境局局長、一級主任科員﹔

2020年4月至2020年6月,在茂縣生態環境局工作﹔

2020年6月至今,任茂縣生態環境局局長、一級主任科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