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五一假期這些車輛駛入四川高速將受限

2023年04月26日07:44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這些車輛駛入四川高速將受限

  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管理局獲悉,為加強2023年“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暢通、有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決定於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5月3日期間,對通行四川境內高速公路的貨運車輛和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軍用運輸車輛除外)。

  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2023年4月28日10時至5月3日24時,四川境內高速公路禁止危險貨物、大件物品運輸車輛通行。對確需通過高速公路運輸醫療物資、機場航空燃油、高速公路加油站燃油以及涉及民生所需等特殊情況下的危險貨物運輸車輛,應提前聯系公安交警和交通執法部門,避開車流高峰時段,在監管下就近、短暫安全通過高速公路。

  二、4月28日14時至22時,4月29日、30日8時至20時,5月1日10時至14時,5月2日、3日8時至20時,對除鮮活農產品運輸車以外的三軸(含)以上貨運車輛採取臨時交通管理、錯峰通行的措施﹔除上述時段外,各地公安交管部門根據轄區交通流量情況,對除鮮活農產品運輸車以外的貨運車輛,採取錯峰出行的臨時交通管理措施﹔成都繞城及周邊、雅西、雅康、汶馬等高速公路公安交管部門另行發布臨時交通管理通告的,按相關通告執行。

  三、運輸企業應根據本通告規定,合理調整運輸計劃和路線,確保相關車輛在臨時交通管理時間前駛離高速公路,並做好駕駛人的安全培訓和監督。

  四、對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高速公路交通執法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四川省高速公路條例》《危險貨物道路運輸安全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戴璐嶺)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