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劍閣縣組建紀檢小分隊

全程跟進項目 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4月26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4月25日電  (記者王明峰)“村子越建越漂亮,周末游客多起來,我們的收入也增加了,這得感謝紀檢小分隊的監督!”在四川省廣元市劍閣縣下寺鎮雙旗村,民宿經營者劉明生對前來調研的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

  2020年初,10個鄉村振興項目落地雙旗村,總投資超過1億元。村民們得知消息后既興奮又擔心,劉明生等5名村民代表來到縣紀委監委,“大家都怕村干部搞歪門邪道,歡迎你們來監督。”

  考慮到雙旗村曾經有村干部侵吞公路征地補償款被查處的情況,縣紀委監委決定提級監督,派出1名監委委員和2名監督室干部,與村務監督委員會、村義務監督員組成紀檢小分隊,全程跟進項目建設和保障工作。小分隊和指揮部逐戶宣講政策,組織村民參觀考察,支持項目建設。主體項目“劍溪谷”動工前一天,召集村裡最大規模的“壩壩會”,當場給干部敲警鐘。此后,邊界劃定、青苗補償、糾紛調解等工作進展都很順利。

  3年來,紀檢小分隊督促指揮部各板塊“項目化、清單化、專班化”推進,劍溪谷、玫瑰花徑、望崖軒等項目一一建成,鄉村旅游日漸紅火,村民人均純收入由2019年的0.6萬元增至2022年的1.5萬元。“二期項目啟動在即,我們將持續跟進監督,為鄉村振興作出應有貢獻。”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26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