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營養干預有助發育障礙治療

2023年04月2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邱煜雯)由中國營養學會發育障礙與營養治療分會主辦的“中國兒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現狀與營養健康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召開。研討會旨在聚合教育、醫療等社會各界的力量,從研究和治療等方面探索兒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發育障礙的干預新模式。

  中華醫學會兒科分會常委鄒麗萍表示,全面適度的營養是大腦健康的核心,各種病因導致的腦生長發育異常可能誘發兒童青少年時期的神經發育障礙性疾病,如孤獨症譜系障礙、智力障礙、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等。

  中日友好醫院兒科主任醫師許鵬飛在兒科臨床上注重飲食干預,結果在治療患有自閉症的哮喘患兒時,他發現這些孩子的哮喘和自閉症症狀都得到了顯著緩解。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兒科主任楊蓉表示,既往臨床上常把營養干預作為一種輔助治療,現今醫學界和營養學界已經把對營養和發育的認知提升到一個新層次,對某些發育障礙疾病來說,營養干預甚至是主要或唯一的治療手段。而如果在營養干預的基礎上再加上教育干預,或許對自閉症的訓練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4月25日   第 09 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