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近4萬觀眾入場 成都球市又燃爆了

2023年04月22日09: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近4萬觀眾入場 成都球市又燃爆了

  去年12月,成都蓉城在中超最后三輪回歸主場鳳凰山專業足球場。三場聯賽,萬人空巷,成都再現金牌球市!當時在鳳凰山專業足球場頻頻出圈的同時,成都賽區也連續刷新上賽季的中超上座率。

  2022年的最后一天,成都蓉城、鳳凰山專業足球場都和球迷約定“2023年再見”。暌違四個月后,成都蓉城在4月21日晚終於迎來了2023賽季中超主場首秀,結果以2比1力克滄州雄獅,收獲新賽季首勝。而艾克森更是在39686名觀眾山呼海嘯的吶喊聲中找回了昔日的狀態和門前感覺,他頭球首開紀錄,時隔618天后再次斬獲中超進球,並當選官方評出的本場最佳球員!

  39686名觀眾入場

  創下鳳凰山專業足球場新紀錄

  在昨晚2023賽季主場首秀之前,成都球迷已經做好一切准備。4月19日14點,成都蓉城本賽季首個主場的單場球票正式上線開售,熱情的球迷在一小時內就將第一批1.8萬余張球票搶購一空。當天19點,第二批上線的8000余張球票也很快售罄。當時就可以預見,這場新賽季的“鳳凰山首秀”,上座率必然不低。

  本賽季是疫情之后中超聯賽第一次全面恢復主客場賽制。新賽季第一輪8場累計上座數191553人次,平均上座數23944人,這已經超過了疫情前2019賽季中超23314人的全年平均上座數。而在昨晚成都蓉城與滄州雄獅的比賽中,根據現場播報,有39686名觀眾進入鳳凰山專業足球場,超過了上賽季最后一輪成都蓉城3比0擊敗大連人時37928名球迷入場的數據,創下鳳凰山專業足球場的觀眾人數新高。

  對於職業足球來說,球迷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在經歷疫情期長時間空場比賽的模式后,中超各俱樂部都渴望主客場賽制能讓球隊增加收入、為賽事增加氣氛、令球員增加動力。球迷的捧場,為2023賽季的中超開了一個好頭,而成都球迷更是在第二輪錦上添花,他們對成都蓉城和中超聯賽的支持,也會給更多的中國足球人帶來信心。

  第二輪聯賽,中超公司也對成都蓉城在鳳凰山的2023首秀給予了高度重視,他們組織了全國多家媒體的足球記者到成都觀賽。多位同行在感受了鳳凰山專業足球場的火爆氣氛后表示:“成都的足球氛圍確實太好了,這才是足球該有的樣子!”

  球迷激活了球隊

  艾神時隔618天在中超再次進球

  在上周日的首輪聯賽中,成都蓉城的表現其實並不太令球迷滿意。新賽季引進的幾名新援中,雖然唐淼首秀即破門,幫助成都蓉城取得賽季首球,但總體上新援們的表現隻能用平淡來形容。新人的加入,也讓成都蓉城不可避免地存在重新磨合的問題,某種程度上甚至讓球隊無法打出所擅長的傳控配合。

  在1比1被河南隊逼平后,主帥徐正源也坦承:“球隊隻發揮了六成戰斗力,還需要通過后面的訓練和比賽來進行磨合。”而在昨晚的比賽之前,徐正源則表示,期望球員們拿出上賽季最后三個主場的表現,為球迷奉獻出精彩的比賽。昨晚與滄州雄獅的比賽,徐正源在首發陣容上做出了調整,中衛胡靖取代楊一鳴的位置,后腰甘超回歸首發,金敃友則不再客串后腰,而是司職自己最熟悉的左翼衛。

  回到鳳凰山主場的成都蓉城明顯比首輪聯賽亢奮了許多,現場熱情的球迷也完全激發出了戰斗力。第20分鐘羅慕洛開出角球,艾克森在小禁區前旱地拔蔥完成頭槌破門,這位中超歷史最佳射手隻用了兩場比賽就打進回歸中超的首個進球,同時這也是艾克森自2021年8月11日之后,時隔618天再次在中超進球。和首輪較為平庸的表現相比,昨晚艾克森在門前包抄搶點時的嗅覺也讓人依稀看到了當年那個橫掃中超的“艾神”。

  第30分鐘成都蓉城再次破門!成都蓉城在禁區前獲得位置極好的任意球,羅慕洛一腳高質量的打門被滄州門將邵鏷亮奮力扑出,但金敃友機敏地插到門前補射空門得手,成都蓉城2比0領先!上半場最后時刻,艾克森還在禁區前與羅慕洛打出撞牆配合后晃過對方后衛殺入禁區,可惜他在單刀面對門將時卻過於追求射門角度,最后皮球稍稍偏出。但這一精彩配合仍讓球迷們感覺十分過癮,那一刻全場都高呼著“艾神、艾神”,來為艾克森打氣助威。

  下半場,滄州雄獅在第56分鐘由王鵬扳回1分,讓比賽重新有了懸念。第60分鐘金敃友左路傳中,艾克森在中路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差點復制了上半場的進球,但可惜被邵鏷亮再次擋出。最后階段,替補登場的新援中場張功也獲得過進球機會,可惜均未能擴大比分優勢。不過2比1的比分足以確保成都蓉城新賽季首個3分到手,球隊和艾克森重新找回狀態,也讓接下來的成都蓉城更加值得期待。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姜山)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