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集中發布2023年度聘任制公務員招聘情況

平均年薪32萬元左右

2023年04月22日08:5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計劃招聘100人 平均年薪32萬元左右

●圍繞重點產業發展和新型產業布局,加大規劃建設、經濟金融、智慧城市等“熱門”和“高精尖缺”關鍵領域專業人才招聘力度

●對市、縣兩級拼經濟、搞建設一線,特別是新區、開發區的用人需求給予更大力度支持。此次100個招聘計劃將全部用於補充市(州)以下機關崗位,其中,縣以下機關招聘計劃81個、佔招聘總數的81%,各類新區、開發區招聘計劃13個、佔招聘總數的13%

●在薪酬設置上,今年四川省所有職位均實行年薪制,由“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兩部分組成,明確將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作為工資、獎勵發放的重要依據

4月21日,記者從省委組織部獲悉,為進一步健全公務員制度機制,拓寬選人用人視野,優化來源經歷結構,著眼興川重任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日前,省委組織部及成都、攀枝花、瀘州、德陽、綿陽、內江、樂山、宜賓、巴中、雅安、眉山、資陽、阿壩、甘孜等14個市(州)集中發布2023年度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公告。本次全省14個市(州)共計劃招聘100人,平均年薪32萬元左右,最高年薪可達65萬元,分別為古藺縣國有資產和金融工作局國有資本運營管理高級總監、古藺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項目建設高級主管兩個職位。

今年四川省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工作主要有三大特點,即更加突出政治標准,更加有力服務大局,更加注重精准科學。

突出政治標准。今年四川省聘任制公務員招聘突出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將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更加明確地貫穿招聘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在資格條件上,明確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等列為報考的基本條件。在考試測評環節,結合崗位特點,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力服務大局。今年四川省圍繞重點產業發展和新型產業布局,加大規劃建設、經濟金融、智慧城市等“熱門”和“高精尖缺”關鍵領域專業人才招聘力度﹔同時,對市、縣兩級拼經濟、搞建設一線,特別是新區、開發區的用人需求給予更大力度支持。此次100個招聘計劃將全部用於補充市(州)以下機關崗位,其中,縣以下機關招聘計劃81個、佔招聘總數的81%,各類新區、開發區招聘計劃13個、佔招聘總數的13%。

注重精准科學。在薪酬設置上,今年所有職位均實行年薪制,由“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兩部分組成,明確將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作為工資、獎勵發放的重要依據﹔在考試測評上,既注重了解過往業績,又注重了解專業能力,還注重了解發展潛力﹔在作用發揮上,鼓勵各級組織部門和用人單位根據本地本單位情況和聘任制公務員自身特點,因地制宜探索更為有效的差異化管理模式,最大程度將聘任制公務員的專業優勢轉化為本地本單位發展的競爭優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