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科技與內容行業大咖齊聚網絡視聽大會騰訊視頻影視科技創新發展論壇

2023年04月01日12: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任道遠。主辦方供圖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任道遠。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朱虹)3月31日,騰訊視頻影視科技創新發展論壇亮相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論壇以“以科技驅動藝術拓新邊界”為主題,聚集了主管部門領導、創作者、平台代表、行業專家等,共同交流影視科技發展趨勢和未來,分享創作經驗,深度探討影視科技厚度、內涵及多維價值,共話影視產業多元生態。

影視科技成為當前視聽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影視藝術內容帶來了多元價值,也為公眾帶來了美好的視聽體驗。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副司長任道遠在致辭中指出,如何用科技創新推動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如何以科技驅動視聽藝術拓新邊界是十分重要的課題,需要全行業的重視和耕耘。網絡視聽司將把推動行業科技創新作為重要工作任務,與大家一道篤行不怠、破解難題,努力增強新時代新征程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先進技術帶來品質與制作效率的雙向提升,充分証明了科技在視聽產業中的重要性。騰訊在線視頻副總裁馬延琨認為,技術的進步總是持續推動著產業的迭代,每一次技術升級也帶動了內容制作工藝、生產效率和美學風格的進階,同時也拓展了視聽產業和內容想象空間。無論是2023年初掀起科幻浪潮的電視劇《三體》,還是呈現出精湛藝術表現力的《吞噬星空》《遮天》等動漫作品,都離不開影視科技的實踐應用。這些作品通過技術手段,呈現出令人驚嘆的虛擬世界和令人陶醉的質感與美感,技術的應用大大提升了內容生產效率,讓內容創作者們的奇思妙想更加高效地實現。

在論壇的圓桌對話環節,參會嘉賓圍繞影視科技的實踐應用、發展程度、人文溫度等展開討論,以深刻議題生動詮釋影視科技厚度與廣度。伴隨著科技的迭代升級,先進影視技術在劇集、動漫等影視內容被廣泛應用。

影視科技拓寬藝術邊界,助力內容多維價值表達,為觀眾帶來美好視聽體驗。未來,騰訊視頻也將繼續自覺踐行視聽平台責任,堅持長線布局,探索、擁抱產業創新技術,以“成為科技與藝術驅動的視頻娛樂引領者”為願景,與更多科技與內容人才同心同行,為觀眾創造源源不斷的好故事。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論壇。人民網 朱虹攝
影視科技創新發展論壇。人民網 朱虹攝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