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征程,再出發”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開幕

2023年03月3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朱虹)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承辦的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今日在四川成都開幕。

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湯恆,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網絡視聽協會會長聶辰席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小偉主持開幕式。

湯恆指出,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網絡視聽行業自覺履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科學把握傳播規律,積極擔當作為,推動全行業展現新面貌,主題宣傳氛圍濃厚,精品視聽作品頻出,行業管理高質高效。黨的二十大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高度,為網絡視聽行業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進一步實現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網絡視聽要在堅持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上展現新風貌,在增強人民群眾精神力量上取得新進展,在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聶辰席代表大會組委會和中國網絡視聽協會致辭。他指出,本屆大會是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第一個行業盛會。站在新時代新征程的新起點上,網絡視聽要以行業高質量發展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果,努力融入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一是堅持政治站位,把握高質量發展新要求。二是堅持內容為王,夯實高質量發展新基礎。三是堅持科技賦能,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四是堅持國際視野,開辟高質量發展新境界。五是堅持綜合治理,營造高質量發展新環境。

楊小偉表示,中國網絡視聽大會見証、記錄了行業的蓬勃發展,打造了行業規格最高、規模最大、陣容最強的年度“風向標”。本屆大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總結網絡視聽作為宣傳思想新陣地、文化繁榮新載體取得的重大成果,集中展現網絡視聽奏響主旋律、奮進新征程、實現新跨越的新面貌。

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徐立京,新華通訊社黨組成員、副社長趙承,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經理室總經理彭健明,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胡邦勝,成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出席會議並致辭。

開幕式上,中國廣播電視網絡集團有限公司與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屆大會以“新征程,再出發”為主題,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聚焦網絡視聽發展的新模式、新內容、新文化、新業態、新格局,圍繞“四大平台”功能創新活動設計,舉辦行業發展與社會責任、網絡視聽高質量發展兩個主論壇,以及涵蓋防范未成年人網絡沉迷、微短劇發展、網絡公益、媒體融合發展等熱點和前沿課題的100余場豐富多彩的活動。大會還首次在成都寬窄巷子和雅安設立分會場,讓網絡視聽行業活動在市民中“熱起來”,促進數字消費,引領社會風尚。

本屆大會秉承“共創、共享”理念,創新方式開門辦會、整合資源,大會設置主論壇、專題論壇、雲展覽以及網絡視聽(成都)映像周、嘉年華等行業專業論壇及配套活動106場,聚焦行業發展前沿、研討重點議題,並就網絡視聽發展的新模式、新內容、新文化、新業態、新格局,開展專業交流研討。全國重點廣播電視機構、網絡視聽平台、內容創作機構、優秀影視主創、頭部網絡主播以及短視頻創作者等在內的2000多家業界機構、500多名行業代表、近萬位嘉賓深度參與,共同推動網絡視聽在新征程持續高質量發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