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軌道交通10條在建線路95座車站封頂

2023年03月31日07:0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條在建線路95座車站封頂

  3月28日,記者從成都軌道交通集團獲悉,截至目前,今年成都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和軌道交通資陽線、市域(郊)鐵路成眉線等10條在建線路上,共計有95座車站封頂,盾構掘進累計完成78%,57座車站已全面進入機電施工階段﹔成都軌道TOD 一季度新開工4個地塊,開工面積達20萬平方米,23個TOD項目共38個標段均處於“滿工滿產”的狀態。

  “目前19號線二期車站正在進行公共區裝修施工,常規機電、設備區裝修已基本完成,站台門已完成5000次測試。近期,全線軌行區將移交運營。”成都軌道交通19號線二期機電工程相關負責人介紹,按計劃今年四季度19號線二期將開通初期運營。

  “按計劃今年30號線一期、27號線一期、資陽線、8號線二期實現洞通、軌通﹔17號線二期將實現洞通。”成都軌道建設相關負責人介紹,市域鐵路龍泉至成都天府國際機場S13線正在加緊推進前期工作。

  為給更多新市民、青年人打造“幸福”社區,除已實施的1.9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外,今年成都TOD還將新增啟動一批保障性租賃住房,多個租賃住房項目也有望在年內封頂。(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蒲南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