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建設數字博物館、期待文化交流……

國際大體聯代表與奧運冠軍共話大運

2023年03月31日07: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大體聯代表與奧運冠軍共話大運

  3月28日至31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在成都舉行。共有79個代表團參會,其中33個代表團現場參會,46個代表團通過線上方式參會。

  在會議間隙,國際大體聯代表和川籍奧運冠軍代表接受了記者採訪,暢談本次會議的收獲和對成都大運會的期待。

  各板塊已做好准備

  大運會數字博物館將啟動建設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一直密切參與和關注成都大運會的籌備過程,和成都方面保持著密切的溝通。經過本次“春團會”之后,他高度評價成都的籌備工作。“成都大運會克服了延期辦賽的困難,我們考察期間遇到的每個人都很熱情,成都在各個業務板塊都已做好准備。”

  作為常住人口超過2100萬的城市,成都的高效能城市管理工作讓雷諾·艾德印象深刻。“這裡有高標准建設的場館,有干淨的空氣和整潔的環境,成都的現代化發展成就讓人贊嘆。”

  作為國際大體聯秘書長兼首席執行官,艾瑞克·森超2019年就來到成都指導大運會籌備工作。當時,成都許多大運會場館還在建設當中。“首先要恭喜我們在大運會上所有成功的投資。”時隔4年再次來到成都,他按捺不住激動之情,向成都大運會送上祝福。

  艾瑞克·森超表示,相信成都大運會將讓每一位市民都受益。“大運會給一座城市帶來豐厚的遺產,比賽場館不僅供賽事相關人員使用,也能讓全體市民共享。”在大運會遺產的利用上,艾瑞克·森超透露,國際大體聯將和成都方面共建大運會數字博物館,面向全球青年學生開放。“相信中國人民將為大運會的遺產感到自豪。”

  “好事多磨,成都大運會注定是不同凡響的!”國際大體聯夏季大運會部主任趙晶表示,從成都申辦大運會至今,她先后10次到訪成都,其間的多次磨合讓她看到了成都的熱情和韌勁。“這一定是非常精彩的賽事,希望借助大運會,讓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來成都看一看。”

  川籍奧運冠軍期待

  運動員展現勇於拼搏的青年風採

  “我是成都人,參加過2001年北京大運會,對大運會有深厚感情。”奧運冠軍陳靜曾是女排國家隊成員,斬獲2001年北京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冠軍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作為此次大運會團體項目抽簽儀式中排球對陣分組的抽簽人,陳靜對參賽運動員表達了祝願:“希望前來參賽的運動員能在競技賽場上發揮出高水平的比賽表現,展現出勇於拼搏的青年風採。”

  體操奧運冠軍鄒凱是瀘州人。“我們感受到國家對校園體育和大學生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大運會對成都的發展是一次很好的契機。”鄒凱認為,成都舉辦這類綜合性大型運動會能助力世界賽事名城建設,並為以后舉辦各類賽事積累成功經驗。

  大型賽事對成都全民健身氛圍的帶動,讓鄒凱印象很深。“無論是在綠道還是在體育公園,我都能看到很多市民投身運動。大運會和全民健身相輔相成,成都市民的運動熱情空前高漲。”

  “在會場內,我感覺仿佛又回到當運動員的時候。”北京奧運會女子帆板比賽冠軍殷劍,是大涼山走出的第一位奧運冠軍,她對成都大運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這是成都傾盡全力籌備的大型賽事,將吸引全球運動員前來進行文化交流。”殷劍表示,非常期待各國運動員來到成都品嘗特色美食,感受四川深厚文化底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鄭志浩)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