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 四川出台25條措施

2023年03月31日07:19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 四川出台25條措施

  3月30日,記者從四川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認真貫徹落實《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鼓勵、支持和引導全省個體經濟健康發展,近日,省市場監管局制發《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貫徹落實<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的實施方案》從七個方面制定25項措施,指導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進一步促進個體工商戶健康發展。

  據悉,《實施方案》突出政策針對性,針對全省個體工商戶發展特點,充分發揮市場監管部門職能作用,從個體工商戶所需、所盼、所願出發,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為重點,圍繞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優化市場准入服務、加大培育幫扶力度、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著力強化權益保護、推動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加大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進一步提振個體工商戶發展信心,促進全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同時,突出政策實用性。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相關要求,細化、實化《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相關規定。在准入方面,簡化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登記提交材料,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拓展市場監管領域許可事項電子營業執照應用。在扶持發展方面,對個體工商戶分型分類培育和精准幫扶,持續推進“個轉企”。在權益保護方面,持續開展涉企違規收費整治,推行市場監管領域不予行政處罰、不予實施行政強制措施清單管理。

  此外,還突出政策執行力。堅持黨對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的領導,發揮黨組織在個體工商戶發展中的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依托省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聯席會議制度,研究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的政策措施,統籌協調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中的重要事項,加強對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的綜合協調和監督檢查,推動已出台的房租、財稅、就業、社保、金融等方面紓困政策更好落地落實。(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李丹)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