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攀枝花米易縣:發揮紀檢監察干部家屬助廉作用 筑牢家庭廉潔防線

2023年03月31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家庭助廉”主題活動。米易縣紀委監委供圖
“家庭助廉”主題活動。米易縣紀委監委供圖

“國以家為基,家以廉為貴。家庭是人生的港灣,也是抵御腐敗的第一道防線。讓我們共同努力,用實際行動筑起抵御腐蝕的堅固堤壩……”3月29日,在攀枝花市米易縣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家庭助廉”主題活動中,該縣紀委監委向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發出家庭助廉倡議書,邀請干部家屬共建清廉之家,爭做清廉模范。

活動邀請米易縣紀檢監察干部家屬參加該縣紀委監委機關開放日,了解紀委監委基本職能職責﹔參觀法治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法治廉政教育﹔在“守住廉潔門 當好廉管家”家庭助廉活動中觀看警示教育片,簽訂廉潔家庭承諾書。同時,現場還進行了“愛廉囑托”,干部家屬代表結合家庭情況和自身感受表達了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表達出對家人的叮囑和殷切希望。

“紀檢監察干部崗位特殊、職責特殊、使命特殊。作為家屬,我們要爭做紀檢監察干部生活中的‘賢內助’、工作上的‘廉內助’,幫助紀檢監察干部把好從政方向盤、筑牢廉潔防火牆、守住家庭幸福線。”米易縣紀檢監察干部家屬葉春濤在參加“家庭助廉”活動后說。

“從近年來查處的腐敗案件看,家風敗壞已成為黨員干部違紀違法的重要誘因。”米易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說,活動旨在通過對紀檢監察干部家屬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引導其參與、支持、關心廉政建設,彌補干部“八小時外”廉政教育和監督缺口,引導紀檢監察干部把家風建設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為干部構筑起一道牢固的拒腐防變的家庭防線。

“我縣黨風廉政建設社會評價群眾滿意度連續12年保持全市第一,縣紀委監委被省紀委監委表彰為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紀檢監察干部家屬對我們工作的關注和支持。”米易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深化活動成果,為建設“陽光紀檢 清廉米易”、推動米易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時鎮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