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

治理出實招 樹立新風尚

2023年03月31日06: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3月30日電  (記者王明峰)今年以來,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積極引導干部群眾除陋習、樹新風。巴州區在全區各中小學開展“小手牽大手,新風一起走”“移風易俗進萬家”文藝小分隊進村(社區)等宣傳活動100余場次,從校園輻射到家庭、社會,樹立婚喪嫁娶等方面的社會新風尚。

  據了解,由區民政局牽頭,指導全區296個村(社區)制定村規民約,成立紅白理事會,將村民遵守村規民約、酒席辦理規定等內容納入評定,以正向激勵和反向約束機制推進移風易俗。巴州區紀委監委還從整治黨員干部違規操辦宴席入手,督促各牽頭單位制定本行業領域治理工作專項方案。開展明察暗訪,嚴肅查處違規大操大辦等問題。同時,巴州區還制定相關工作方案,成立推進移風易俗工作領導小組,每月召開移風易俗工作調度會,分析研究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

  “我們將推進移風易俗作為抓實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為巴州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大助力。”巴州區委書記余斌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31日 06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