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出境游試點國家再擴容 華人旅游從業者很期待

迎接中國游客,我們做好准備了

劉立琨
2023年03月24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消費者在廣州一家旅行社咨詢出境游。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中國公民出境團隊游國家試點范圍日前再次擴大,出境團隊游目的地增加至60個國家。多位華人旅游從業者對此表示期待,指出跨境游業務正從“大團游”轉變為多類型的“特色游”,為華人旅游從業者提供了新的機遇。

  希臘是第二批開放試點出境游的國家之一,也是近年來中國游客較為青睞的歐洲國家。“我們一直都在關注相關政策的變化。”雅典絲綢之路旅行社負責人蘭孝程說,最近已有多家中國旅行社向他詢價。

  蘭孝程說,從往年來看,中國國慶節后是歐洲的旅游淡季,大型旅游團一般都安排在這段時間,價格上相對實惠,也更符合中國游客的出行習慣。“但這幾年人工、餐飲、出行等各方面成本都有所上漲,酒店報價也比以前貴了很多。”

  “我們主打商務游,客源80%來自中國。”全球浙商服務(泰國)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王琳說,“目前,來泰國的商務團、公務團、私人訂制團特別多,幾十人的大團還少,這部分業務的恢復還需要時間。”

  雞場街是馬來西亞著名華埠,多年來吸引著熱愛中華文化的各國游客,也是中國游客的熱門打卡地。據馬來西亞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主席顏天祿介紹,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許多商家、旅游業者都為迎接中國游客做好准備,包括開通支付寶、提高熱門土特產品生產量、增加街區值勤人數及班次等。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人的旅游觀念也在發生轉變。“以前很多人‘走馬觀花’,現在大家更願意花時間體會一個國家的風土人情。”蘭孝程說,希臘旅游部今年有一些旅游推廣計劃,他也打算組織員工參加國內的旅游展會,“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越來越好,相信有很多人想出來看看。”

  “旅游業要發展,發掘獨特賣點、深挖游客青睞的因素、優化游客出行體驗都很重要。”顏天祿說,近年來馬來西亞十分重視旅游業的對外宣介,並推出了系列配套措施,對開拓旅游市場大有裨益。

  “泰國是旅游大國,本身具有相對成熟的游客基礎。”陳王琳說,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國—東盟自貿協定等利好因素的影響下,泰國已成為投資熱土,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如今雙方商貿業務、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商務游也會成為流行趨勢。”(來源:中新社)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