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五個一百”:讓正能量成為網絡上的“大流量”

2023年03月20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個一百”:讓正能量成為網絡上的“大流量”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隨著網絡技術的快速發展,互聯網早已成為人們獲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

  本月發布的第51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2月,中國網民規模達10.67億,互聯網普及率達75.6%。

  如何營造並維護一個美麗、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如何讓正能量成為網絡上的“大流量”?毫無疑問,每位網民都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一扇扇窗口。

  讓網絡空間充盈正能量,必然要求匯聚眾多網民向上向善傳播的正能量。

  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是這樣一個凝聚和壯大網絡正能量的活動。

  此次活動以“團結奮進新征程 同心奮斗創偉業”為主題,旨在通過征集評選一批網絡正能量作品,進一步加強網絡內容建設,以澎湃昂揚的中國正能量激勵億萬網民。

  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

  “偉大的事業孕育偉大的精神,偉大的精神推進偉大的事業。”

  凡人微光、微光成炬。將無數正能量匯聚形成“大流量”,必將激勵無數人團結奮進、同心奮斗。

  新時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將通過各類正能量作品呈現這個時代中奮斗者的鮮活圖景,以此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五個一百”自開展以來,報送作品內容質量不斷提升、影響力持續擴大。這些網絡正能量作品,展現經濟社會發展亮點,反映偉大奮斗和美好生活﹔回應社會關切、解疑釋惑,析事明理,引導群眾形成共識。

  “五個一百”至今已舉辦六屆,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為互聯網持續不斷輸出正能量。本屆活動將進一步加強網絡內容建設,豐富網絡正能量供給,以澎湃昂揚的中國正能量激勵億萬網民共同書寫民族復興新篇章。(中新網記者 宋宇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