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我錯把鄰居家裝修了!”

結局很溫暖:鄰居買下裝修材料,兩人成為朋友

2023年03月20日09:15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錯把鄰居家裝修了!”

“還有比買到‘爛尾房’更悲傷的事嗎?有!那就是我把鄰居家裝修了!”3月14日,家住攀枝花市東區某小區的陳女士,在社交平台上發了這樣一條消息。因開發商銷售部和工程部的圖紙標錯了單元號,她錯把鄰居家的房子當成自己的房子裝修了。

  3月17日,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聯系到了陳女士。她表示,事件的結果很暖心,她和鄰居沒有發生糾紛,鄰居出了裝修款近一半的價格買下裝修材料,“結果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現在我們兩家關系還不錯。”

  意外

  裝修快結束時 發現裝的房子是鄰居的

  2019年,陳女士購買了一套房子。“當時想著提前裝修,這樣一交房就可以入住。”於是,她找到開發商工程部負責人,簽下相關手續后,獲批提前入場裝修。

  當時,小區房子的主體結構雖然已修好,但還沒有標注單元號和門牌號,進去時隻能由工程部負責人帶路。據陳女士回憶,被帶到“一單元”后,“我當時覺得沒對,我說記得買的是旁邊那個單元。”

  但負責人十分肯定地告訴陳女士:“這就是一單元!”隨后,陳女士請來的設計公司和裝修公司進場。陳女士稱,裝修動工前她再次找到工程部確認,工程部負責人告訴她,圖紙上標注的位置就是她的家。

  2020年4月,陳女士正式開始裝修。由於房子本身是精裝房,裝修並未大拆大建,只是換了瓷磚,封了陽台的大窗戶,砸了一面牆,並改了一部分電路。

  大概4個月后的一天,陳女士參與業主群的討論時發現了問題。一名業主提醒說,“你們別爭了,購房合同上,單元號、房號戶型圖標注得一清二楚。”她這才想起來去看看購房合同。這一看才發現,她正在裝修的房子竟然是鄰居的。

  “當時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我被裝修公司、業主群的鄰居笑慘了。”陳女士說,真的是大型“社死”現場。

  3月18日,記者來到陳女士裝修房子所在的小區,好幾名小區居民都表示聽過陳女士的經歷。一位與陳女士同在一個業主群的業主表示,“確實有這個事,不過是很久以前了,業主群裡都說過。”

  結局

  鄰居買下裝修材料 兩人現在還成了朋友

  陳女士說,經過仔細鑒定后發現,是銷售部和工程部的圖紙出現了問題:圖紙上的單元號印反了。

  “是圖紙出了問題,開發商工程部負責人很不好意思。”陳女士說,“該負責人是個熱心腸,平時還免費用塔吊幫我吊裝落地窗玻璃,事發后還主動幫我聯系鄰居,一直解釋是因為他的疏忽造成的,所以我也沒有追究他的責任。”

  接下來是解決裝錯房子的問題。陳女士聯系到鄰居后,本以為對方會生氣,沒想到對方除了第一時間表示很震驚,接下來還擔心陳女士的損失,覺得自己佔了大便宜。

  “鄰居姓朱,比我小幾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我很誠懇地向她道了歉,講清楚了事情的經過。”陳女士說,“取得鄰居的諒解后,我還把設計圖給她送過去,問她願不願意按照這個風格繼續裝修,還把裝修隊也介紹給了她。”

  過了幾天,鄰居和她的父母來到小區,看了被錯裝的房子,還和陳女士見了面。“看到實景后,他們表示很滿意現在的裝修風格,換的地磚和封的陽台也很喜歡。”陳女士說,當時她一共花了4萬多元,經過協商,鄰居用差不多一半的價格,買下了之前的裝修材料,把她的損失降到了最低。

  “用善意去看待這個世界。”3月15日,陳女士在社交媒體發布“錯裝鄰居家”后續時,寫下了這句話。“現在我跟鄰居也成了朋友,我自己的房子也啟動了裝修。”她說,這次烏龍裝修事件沒有出現爭吵和糾紛,大家都能相互理解和體諒,“讓我意外又感動。”(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周翼)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