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前兩月四川省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長96.2%

2023年03月20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兩月全省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長96.2%

  昨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1-2月,全省跨境電商進出口交易規模為193億元,同比增長96.2%。其中,進口13.3億元,同比增長2.8倍﹔出口179.7億元,同比增長89.4%。通過公服平台和單一窗口申報的跨境電商進出口19.5億元。

  同時,市場採購貿易也有亮眼表現。1-2月,全省實現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交易額55.5億元,單數同比增長16.8%。

  在支持跨境電商發展上,四川持續發力。今年2月,省政府印發《關於實施“三品一創”消費提質擴容工程 加快培育“蜀裡安逸”消費品牌的意見》,特別提出要發揮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政策疊加效應,推廣“前店后倉+快速配送”模式,擴大保稅進口備貨。此外,要持續打造中國(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活動,構建以海外倉為節點的國際營銷服務體系。(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