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軌道交通資陽線全線橋通

2023年03月20日07:5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軌道交通資陽線全線橋通

  近日,軌道交通資陽線實現全線橋通,為軌道鋪設、電氣化施工等后續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了有利條件。軌道交通資陽線是我省首條跨城軌道交通線路,是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促進成資同城化發展的標志性工程。

  “架橋”是資陽線建設的特點,也是難點。“軌道交通資陽線高架段全長27.57公裡,是成都軌道交通在建最長的高架線路。因為該區間很長,且跨越成都、資陽兩市4區縣,前期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難。”成都軌道建設公司資陽線建設團隊相關負責人說。經過努力,資陽線僅用5個月完成220KV輸電線路遷改、3個月完成全線9座懸灌梁跨路行政手續辦理,為高架段施工爭取了大量時間。

  軌道交通資陽線(成都市域鐵路S3線)是連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成都東部新區天府國際空港新城、資陽市臨空經濟區與資陽市雁江區的軌道交通快線。項目起於天府國際機場南側成都地鐵18號線的福田站,止於資陽市內資陽北站高鐵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蒲南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