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交警重拳打擊 14人駕駛改裝車“狂飆”遭了

2023年03月17日09:0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交警重拳打擊 14人駕駛改裝車“狂飆”遭了

  昨日,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該局近日查處了一批“飆車炸街”的違法人員。同時,市民若發現在道路上出現機動車“飆車炸街”噪音擾民行為,可以多渠道舉報。

  群眾反映:巨大噪音嚴重擾民

  近日,家住成華區致興二路某小區陳先生向交警部門反映稱,其所住小區附近的致平四路和致興二路近期有一些改裝汽車、摩托車白天黑夜在此聚集,飆車漂移、追逐競駛,巨大的噪音嚴重影響和干擾了自己和小區其他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老人和孩子無法休息睡眠。

  對此,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調查發現,每晚22時至次日2時以及個別白天時段,在致興二路,有部分駕駛人出於比競技、秀性能,追求刺激為目的,駕駛改裝汽車以“零到一百公裡”加速行駛為比賽項目,多車在道路上飆車競駛、提速追逐,嚴重影響道路安全和社會秩序﹔有部分駕駛人以自行取樂,博取眼球為目的,駕駛改裝摩托車、汽車在道路上飄移、燒胎、翹頭、壓彎,個別摩托車駕駛人,在護膝上綁有“火花石”,在表演車輛壓彎時,石頭與地面摩擦,爆發刺耳聲響和火花,以及在車輛靜止狀態下,故意多次或長時間猛加油門,利用改裝后的排氣管制造巨大噪聲,嚴重影響附近小區居民的工作生活秩序。

  重拳出擊:14名涉案人員落網

  3月2日,50余名警力奔赴我市多個地區,對前期偵查並鎖定的14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實施現場抓捕和案件偵辦。當晚,14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警方依法扣留涉案車輛17輛。

  經查,今年2月25日21時30分許,李某某、趙某某、石某某在致興二路、致平三路等限速40公裡/小時的路段以時速100公裡/小時的速度實施超速、逆行、追逐競駛等違法行為,三人的行為已涉嫌危險駕駛罪。3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今年2月23日22時30分許, 楊某與陳某駕車在致興二路追逐競駛,產生大量噪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涉嫌危險駕駛罪。3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李某某、張某某、杜某某、楊某、王某某、曾某某、周某、李某、李某某共計九人,在致興二路駕駛車輛實施了漂移轟鳴等行為,故意制造噪音,破壞道路交通秩序,擾亂居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構成尋舋滋事的違法行為。3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依法對上述9人,分別給予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處罰。

  14名到案人員均對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並具結悔過。

  另外,為徹底打擊違法源頭,交警部門排查出武侯區科因南二路螞蟻物流園內的“十號機車車行”、雙流區奧特萊斯的“3C改裝廠”、龍泉驛區驛都大道的“自由旅代機車俱樂部”等三家涉及車輛非法改裝企業。隨后,交警部門會同企業所屬轄區街道辦等,對上述三家企業營業資質、經營范圍以及非法改裝車輛等行為開展調查,並對涉案改裝廠進行全面檢查,依法查處。

  提醒/

  若發現“飆車炸街”行為

  市民可多渠道舉報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非法改裝車輛在道路上實施的“飆車炸街”行為,嚴重擾亂居民生活秩序,嚴重破壞社會公共秩序,存在極大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成都交警對此類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保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打擊一起、警示一片”的嚴管嚴查態勢,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切實維護道路交通的安全、文明、有序、和諧。

  市民若發現在道路上出現機動車“飆車炸街”噪音擾民行為,可以通過多個舉報平台進行舉報和反映。

  1.撥打962122成都交警服務熱線,直接電話舉報﹔

  2.關注“成都交警”微信公眾號,通過后台留言或在推文底部留言區留言﹔

  3.市民在新浪微博關注@成都交警,將此類行為的視頻、圖片、文字等通過私信或者發微博@成都交警﹔

  4.關注成都交警官方抖音號(成都交警),將視頻或圖片等@成都交警,或通過后台私信的方式反映。(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