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景區高空項目安全帶存安全隱患 景區連夜停業整改

2023年03月17日08:2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景區高空項目安全帶存在安全隱患被“點名”景區連夜停業整改

  3月15日,央視3·15晚會曝光了景區高空項目三點式安全帶存在的安全隱患。根據專業人員測試,假人穿戴三點式安全帶模擬游客從高空墜落時,安全帶發生嚴重位移,存在損傷遇險人員肋骨、救援時脫落等風險。

  昆明市五華區的西游洞景區、昆明市西山區的自然樂游樂園景區、南寧市青瓦房古村落,都因在高空項目中使用三點式安全帶,存在安全隱患在節目中被“點名”。

  3月16日,記者致電晚會節目中被“點名”的景區及相關管理部門,了解整改情況。

  南寧市西鄉塘區青瓦房古村落景區負責人林先生告訴記者,晚會后,景區立刻對“步步驚心”項目停業整頓,在相關部門的指導下,把所有的三點式安全帶都要更換成五點式安全帶。整改完成,並經過相關部門的檢查后,才會考慮重新開業。

  南寧市西鄉塘區文廣體旅局也於16日發布情況通報稱,“媒體曝光青瓦房古村落景區高空項目給游客使用的三點式安全帶存在安全隱患問題,西鄉塘區文廣體旅局、市場監管局、應急管理局等相關部門組成工作組到現場調查處置。目前,已對該項目下達停業整頓通知,后續處理情況,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昆明市五華區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晚會曝光三點式安全帶的安全隱患后,五華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立刻趕赴西游洞景區現場處置。目前,景區正在停業整頓中。后續會對處置情況進行統一公布。

  據媒體16日報道,昆明市五華區應急管理局相關人員表示:“昨日晚間我們接到通知便連夜趕赴現場,聯合文化旅游局以及市場監管局等部門迅速達到現場,並組成工作組對西游洞景區的隱患開展調查處理,目前已經對景區下達了責令停業整改的通知。”昆明市西山區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員稱,對於晚會中指出的問題,已在整改,后續會公示處理結果。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語琤 藍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