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就差幾米遠 共享單車為啥不能規范停放?

2023年03月17日08:2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就差幾米遠 共享單車為啥不能規范停放?

  3月14日,記者在成都武侯區望江路(九眼橋南頭半立交西匝道至郭家橋北街方向),就看到多處不規范停車,其中大部分車輛,距離停車點僅數米遠。

  3月14日下午,記者從九眼橋南頭往望江路方向步行,剛進入九眼橋的下穿通道,就看到通道裡胡亂靠牆停放著幾輛共享單車,而距離通道幾米開外的路邊,就有劃定了白框的共享單車停車點。再往前走,多個區域都有未停放到停車點的共享單車,其中一些共享單車甚至直接停放在了盲道上。

  因望江路兩側都有打圍的施工工地,佔用了一部分車道,部分亂停放的共享單車明顯妨礙了車輛的通行。記者注意到,其中一部分亂停放的共享單車,都距離劃定的停車點不遠,多則十多米,少則幾米。

  據媒體報道,3月初,成都市共享單車聯盟牽頭,聯合在蓉運營的共享單車企業共同簽署了《成都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行業規范用戶停放行為聯合限制性公約(試行)》,組織對存在違規停放共享單車等不文明行為的用戶,實施聯合限制措施。

  單車企業表示,用戶違規用車行為中,以停車框外停車、亂停放壓佔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車道、地鐵站周邊淤積為主。各單車企業將定期收集當周不文明行為人信息,匯總至行業聯盟后報備市城管委,由共享單車企業通過其APP、官網、政府公眾號等官方平台統一向社會公示。

  《公約》規定,對被納入聯合限制措施對象的用戶,公示結束后,5日內不得使用該品牌共享單車﹔對連續三次被納入限制措施對象的用戶,公示結束后,15日內不得使用該品牌共享單車﹔對連續六次被納入聯合限制措施對象的用戶,公示結束后30日內不得使用所有品牌的共享單車。(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於遵素)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