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推選王曉暉為團長 黃強等為副團長

2023年03月04日08: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3月3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推選王曉暉為四川代表團團長,黃強、廖建宇、施小琳、李雲澤、王雁飛、羅強、何延政為副團長。

  會議審議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

  王曉暉在講話中指出,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盛會,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鼓舞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王曉暉強調,四川代表團各位代表承載著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通過法定程序將黨的主張轉化成國家意志,確保黨的重大決策部署順利實現。要認真履行法定職責,貫徹中央精神,結合四川實際,圍繞“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緊扣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會治理體系等重點工作深入思考,認真做好審議,提出高質量議案建議,積極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積極宣傳四川、推介四川,努力講好四川故事、傳遞四川聲音,客觀展現四川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凝心聚力推進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新氣象,通過四川在改革發展穩定等方面的成績反映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切實營造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濃厚氛圍。要嚴守各項紀律規矩,嚴格按照大會日程安排參加會議活動,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執行有關規定,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川報記者 張立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