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打造行業產教融合共同體 助力區域信息產業新發展

四川電子新工藝與新材料應用研究院成立

王凡
2023年03月01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28日上午,四川電子新工藝與新材料應用研究院(下稱“研究院”)成立大會在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四川、天津、上海、重慶、陝西等省市電子學會SMT/MPT專委會主要領導出席大會。中電集團、中電科技集團成員企業及快克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業單位近200名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專家領導和企業代表圍繞四川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研究院建設發展作了交流發言。大會現場舉行了研究院以及快克智能西南展示和培訓中心揭牌儀式,並向研究院組織機構成員、專家顧問頒發了聘書,為研究院相關技術支持單位、運營單位及贊助企業授牌。

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濤在會上表示,成立研究院是學校把產業發展、人才培養、科技創新、技術服務有機融合的積極探索,將積極和專委會及成員單位協同合作,全面服務區域電子信息產業發展,構建政行企校合作共贏“新模式”,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新高地”。

據悉,該研究院由四川省電子學會SMT/MPT專委會及專委會成員企業與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共同發起成立,旨在搭建西部電子信息產業補齊電子產品工藝和材料驗証服務和人才培養平台。學校信息工程學院黨總支書記、副院長(主持工作)卓先德擔任研究院院長。研究院將加強政行企校合作,實現各方資源的有機結合和優化配置,充分發揮產教融合、協同育人作用,在人才培養、研發項目、行業發展、社會服務等方面增強合作實效,促進區域行業產業和人才培養高質量發展,服務四川省及西部電子信息產業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