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鋼琴運輸中損傷 物流答應“全額賠償”

2023年03月02日09:08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鋼琴運輸中損傷 物流答應“全額賠償”

  從去年12月13日至今,鄒先生的鋼琴一直“躺”在成都市金牛區一處物流站裡。

  “不是我不收,是運輸過程中損傷了,我保價8000元,物流隻賠500元,我怎麼收呢?”2月28日,鄒先生在封面新聞“追蹤到底3·15雲投訴主題報道”投訴頁面分享了自己的煩心事。

  3月1日上午,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針對此事進行了多方採訪。就在記者結束採訪后半小時,鄒先生打來電話表示,已和物流公司達成調解協議,對方願全額賠償。

  花2044元運鋼琴驗貨時發現裸露處有損傷

  去年12月9日,鄒先生通過物流公司將放在深圳家裡的一架鋼琴運回成都。

  這架鋼琴是鄒先生在女兒讀小學時花2.4萬元買的,如今,女兒上高中后沒有時間彈琴,他便決定將鋼琴運回成都的家裡,“沒事我自己可以彈彈”。

  因為擔心鋼琴在運輸途中出現損壞,鄒先生花450元購買了一隻木箱,另外花160元對鋼琴進行了8000元保價。加上上樓費以及運輸費,鄒先生總共支付了2044元。

  去年12月13日,鋼琴運抵成都,但由於疫情因素,一直到今年1月8日,鄒先生才聯系快遞點要求送貨。“他們就喊我最好先來驗一下貨,說可能有破損。”

  在金牛區快運集配站,鄒先生看到了自己的鋼琴。“心瞬間就涼了。”鄒先生說,本應立著的鋼琴隨意橫躺在地上,包裝用的木箱也沒有看到,琴腿、三個踏板都裸露在外面,可以看到明顯損傷,他當即提出拒收,並找到物流理賠。

  溝通理賠未果記者採訪后對方承諾全賠

  撥打客服電話后,鄒先生聯系上了理賠專員,得到的回復是賠償500元。“我保價8000元,而且是由於物流過程中包裝不當造成的損壞,是他們的全責,怎麼可能才賠500元?”對於這樣的賠償方案,鄒先生難以接受。

  在與物流方多次的電話溝通中,物流方給出的賠償價格從最初的500元,變為了1000元、1500元。就在鄒先生聯系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前,物流方提出的賠償金額變為了3000元。“如果我不較真,他們就想敷衍過去。”鄒先生說。

  3月1日上午10點,記者和鄒先生一起來到該快運集配站。對於記者的來訪,工作人員表示相關負責人有事不在,“理賠那邊沒協商好,我們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鋼琴就一直放在這裡兩個月了,我們也怕丟失。”

  就在記者結束採訪半小時后,鄒先生接到了物流客服的電話,對方表示,破損可按保價進行全額賠付,賠付8000元。此外,鄒先生已支付的運費、木箱包裝費、上樓費等也將退還。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實習生 萬佳

(責編:彭茜、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