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陌上花開 隻等你來

“游大成都賞世界花”活動推出首日反響熱烈

2023年03月02日08:1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陌上花開 隻等你來

昨日,成都日報錦觀客戶端、錦觀新聞微博、成都日報耍家欄目微博正式推出“游大成都 賞世界花”系列策劃報道,並在微博平台發起話題互動和抽獎活動后,一時反響熱烈,眾多網友積極參與,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相冊中的美好春天與多彩花景,一時間美圖美景應接不暇,網友不僅晒出圖片和視頻,還積極向大家推介賞花踏青的路線,#游大成都賞世界花#話題熱度直線上升。

  晒出美圖

  網友景區共參與

  最先參與互動的網友@星星點燈啊啊啊,在活動發出后立馬晒出梅花的美照,並為大家推薦兩河城市森林公園的美景。網友@火星生活123,也踴躍推薦文化公園目前開得正艷的郁金香。網友@刀之蓮台,更是晒出了自家陽台上的春劍粉桃……網友們紛紛感嘆“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院子裡、小區裡、校園裡……春天就在身邊”!

  此外,隨著話題的不斷升溫,成都市的部分景區紛紛加入話題,@成都融創文旅城官博晒出景區美照,並發出“開啟春游歡樂時光,收獲春天浪漫氣球花,解鎖春日氛圍美照”的晒圖邀請﹔@成都極地海洋公園也預告了3月下旬的“海洋奇遇花園”活動﹔@新希望種子樂園也向大家發出邀請:最美三月,種子樂園花都開好啦……

  “成都賞花”

  搜索量暴增703%

  記者了解到,隨著天氣回暖,戶外踏青賞花熱度大增。據美團數據顯示,一周以來,四川省“賞花”關鍵詞搜索量同比增長209%﹔“成都賞花”相關關鍵詞搜索量同比增長703%,周環比節節攀升。

  同時,為了給消費者帶來“又好又省”的出游體驗,各大OTA平台也紛紛上線了“賞花信息”專題頁卡,匯總櫻花、郁金香、虞美人、風信子、牡丹花、油菜花、梨花等不同花卉的觀賞花期,推薦景點內“最佳賞花地點”。記者在美團平台上看到該平台上線了包括“踏青賞花榜”“郁金香花海”等出游服務產品,幫助更多消費者更便捷地找到“賞花好去處”,為本異地游客提供“地道的”生活服務消費新場景。攜程平台也推出了專門的“賞花踏青”專輯,方便用戶查找。

  活動首日

  花王郁金香

  在活動發出的第一天,成都日報耍家欄目微博后台收到最多的就是郁金香推薦,春天百花中綻放的郁金香,以其灼灼身姿、色彩迷人頗受市民喜愛。很多網友都表示,郁金香正處於最佳賞花期,多姿多彩的郁金香隨風搖曳,置身在郁金香的花海裡,仿佛能夠感受童話般的浪漫。”

  賞郁金香熱度最高的地點當屬文化公園。據了解,該公園正在上線1800平方米的郁金香展,大家在整個花展期間可以看見不同顏色和不同品種的郁金香。

  此外,記者為大家打探到,在龍泉驛區的蔚然花海景區,幾十畝的郁金香已進入盛花期。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實習記者 王茹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