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與德國巴伐利亞州簽署建立友好省州關系協議

2023年03月02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與德國巴伐利亞州簽署建立友好省州關系協議

  3月1日,在中國與德國巴伐利亞州地方合作對話會上,我省與德國巴伐利亞州以視頻連線方式簽署建立友好省州關系協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德國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爾分別在北京、巴伐利亞州會場代表雙方線上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省與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巴伐利亞州建立友好省州關系協議》並致辭。

  黃強代表省政府,向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及社會各界對四川發展的關心支持,特別是為推動四川省和巴伐利亞州友好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說,四川高度重視與巴伐利亞州的交往,2017年雙方簽署建立友好合作關系備忘錄以來,多對城市締結友好關系,一批巴伐利亞州知名企業在川落戶,紐倫堡成為中歐班列(成都)在歐三大樞紐站點之一,新冠疫情初期兩省州也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四川與巴伐利亞州互補性很強、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以締結友好省州為契機,共同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機遇,持續深化互動交流,找到更多合作點和領域﹔積極擴大經貿往來,加強高端制造、綠色低碳等領域務實合作﹔大力拓展人文合作,推動文明互學互鑒,同時熱忱歡迎巴伐利亞州青年朋友來川參加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索德爾說,巴伐利亞州是德國乃至歐洲實力突出的經濟區和領先的科技創新高地。盡管國際形勢復雜多變,但巴伐利亞州一直非常注重推動中德關系務實發展,也十分珍惜包括四川省在內的中方朋友對巴伐利亞州的關心和支持。四川是巴伐利亞州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在近年不斷深化拓展的友好合作基礎上,保持定力、增強信心、加強對接,進一步推動兩省州交流合作更為緊密、成果更加豐碩,更好造福雙方人民。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駐德國使領館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出席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