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市州書記報道集>>甘孜藏族自治州

沈陽:統籌做好文化旅游、高原特色農牧業、清潔能源“三篇大文章”

2023年02月28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甘孜州是民族地區,是革命老區,同時也是脫貧地區。下一步,甘孜州將按照這次讀書班的重要精神,立足川西北生態區定位,守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以立足資源稟賦為條件,統籌做好文化旅游、高原特色農牧業、清潔能源‘三篇大文章’,打造兩區三地,努力交出“拼經濟”的優異答卷,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在省級領導干部和市廳級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讀書班舉辦間隙,甘孜州委書記沈陽接受採訪。

“甘孜州要充分學習借鑒成都的先進理念和實踐經驗,借助對口幫扶之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用好特色資源,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促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推進鄉村全面振興、逐步實現共同富裕。”

——2月17日至18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率代表團赴成都市、雅安市考察學習。

“這次縣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比較扎實,檢視問題刀刃向內,開展批評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具體明確,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希望丹巴縣委常委班子進一步解放思想、振奮精神,團結奮斗、真抓實干,帶領全縣各族干部群眾不斷推動丹巴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突破。”

——2月23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丹巴縣督導縣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

“瀘定縣及各級河湖長要站在保障國家生態安全、服務全國全省大局的政治高度,認真落實‘重在保護、要在治理’要求,常態開展清河護岸淨水保水行動,堅決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安全屏障。”

——2月24日,甘孜州委書記、州第一總河長、大渡河州級河長沈陽前往大渡河瀘定段開展巡河,並督導“9·5”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