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成都將力爭專業技術人才達到237萬人

2023年02月19日08:1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成都將力爭專業技術人才達到237萬人

  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社服務……每一項都與人民利益緊密相連,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昨日,記者從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獲悉,今年成都將力爭專業技術人才規模達237萬人、技能人才規模達280萬人。

  “今年將持續深化就業工作‘發展’導向,在‘穩崗位、促對接、兜底線、提能力’上下功夫,確保全年城鎮新增就業23萬人以上,全市就業形勢保持穩定。”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強化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做好重點企業、重大項目、重點片區用工保障,強化就業培訓提能力,健全“職業培訓—崗位推薦—就業跟蹤”全過程服務體系。通過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

  今年,成都將進一步健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確保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93%以上,社保基金安全可持續。

  在推進社會保險精准覆蓋方面,市人社局將加強與稅務、民政、市場監管、新經濟、郵政等部門的溝通對接,建立常態化數據共享機制,完善全民參保數據庫,精准鎖定“脫保、斷保”人群和“未參保”“新開辦”企業,促進接續參保、全員參保,完善困難群體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機制,促進新就業形態就業人員參保,推進工程建設項目等重點行業企業參加工傷保險。

  此外,成都還將大力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深化人才評價機制改革,加快打造數量充沛、結構合理、素質優良的技能人才隊伍,加大博士后等高層次人才引育力度,力爭專業技術人才規模達237萬人、技能人才規模達280萬人。同時,聚焦共建共治、常態長效,深化勞動關系“治理”導向,強化企業用工指導和工資宏觀調控,健全“一站式”多元化解聯動處置機制,深化根治欠薪治理工作,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和社會和諧穩定。(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飛)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