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消費熱起來 經濟活起來

2023年02月17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費熱起來 經濟活起來

  “沙河鋪”食光夜市。 錦江區沙河街道供圖

  消費一頭連著生產發展,一頭連著民生福祉,是暢通國內大循環的關鍵環節和重要引擎。

  剛過去不久的春節假期,成都交出了漂亮的消費成績單。為延續春節消費復蘇回暖的大好形勢,成都最近動作頻頻,不管是“沙河鋪”食光夜市的消費新場景,還是跨境電商產業園發展的新政策,都釋放出經濟穩步回升的積極信號。

  新場景

  錦江“沙河鋪”食光夜市亮相

  “煙火氣”拉動夜經濟

  2月15日,隨著夜幕降臨,成都市錦江區“沙河鋪”食光夜市上,絡繹不絕的市民游客,讓整條街顯得“煙火氣”十足。“終於開街了,希望大家有空都能來這裡逛逛!”燒烤攤的王大叔說。

  位於文華廣場的“沙河鋪”食光夜市是沙河街道著力促進企業商家“復工復產,穩產增產”的落地措施。沙河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聯合社會企業,通過大商場聯動小檔口,煙火氣拉動夜經濟,多形式聚人氣商氣,打造特色化高品質街區夜市,多渠道保充分就業、促經濟回暖。

  在夜市管理方面,沙河街道制定專門管理方案,從秩序管控、檔口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個方面進行規范化管理,將曾經雜亂分散的流動攤位整合進美觀大方的新型檔口,讓夜市運營更加有序。沙河街道還借助金融機構力量,探索創新零食商販支付方式,由夜市運營公司統一收銀、統一結算、統一報表。

  “沙河鋪”食光夜市是第一期項目,后續沙河街道將根據運營情況和市場需求推出二期項目,進一步優化業態,將“沙河鋪”街區打造成有特色、有情調、有檔次的特色商業街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亞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