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中小學迎來春季學期開學 儀式感拉滿

2023年02月14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氛圍感拉滿的新學期,同學們合影加油打氣。人民網 王洪江攝
氛圍感拉滿的新學期,同學們合影加油打氣。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2月14日電 新學期、新夢想、新希望。2月13日,成都市中小學的同學們經歷了“超長”寒假后,迎來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日。老師們精心布置了校園和教室,同學們領新書、交作業、寫下新學期的新目標……當天,人民網四川頻道走訪了四川省天府新區第六小學和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實地探訪學校開學日的現場情況。

上午9點,在四川省天府新區第六小學門口,孩子們開心地和學校的“六仔六妹”吉祥物握手互動,熱情禮貌地和值班的保安叔叔、值周老師互相問好﹔入學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引導下來到“瑞兔呈祥驚喜紅包牆”下,抽取新學期屬於自己的驚喜“立達幣”、祝福卡、精美小禮品等。在教室裡,老師們為同學們准備了多彩氣球和“新學期一切皆甜”的“糖果牆”、祝福牆、加油牆、新書禮盒等小驚喜。

“沒想到老師為我們准備了這麼多的禮物,感覺儀式感滿滿。”四川省天府新區第六小學2年級2班學生謝壹弛說,這學期一定要好好學習,比上學期要更努力。同樣來自天府新區第六小學3年級5班的陳映曉介紹,今年已經是三年級的下學期,學業難度比以前高了許多,希望自己本學期上課認真聽講,把老師說的每一個要點牢牢記在心中。

“這個假期,感覺我的孩子們都長高了,懂事了。”天府新區第六小學教師符鵬介紹,希望孩子們慢慢調整好學習生活的狀態,在學習中遇到困難,要多與同學、老師溝通交流。

天府新區第六小學校長張曉蓉表示,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要勇於發現和欣賞自己,在生活當中養成愛衛生、愛鍛煉、愛閱讀的好習慣。同時,在接下來的開學典禮上,通過升國旗、唱國歌等儀式培養孩子的愛國主義情懷,通過寒假中假期義賣、勞動活動的展示傳遞給孩子們要學會愛和分享的正能量,讓孩子們以最飽滿的熱情迎接新學期。

當天下午,在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該校校長余泓接受採訪時介紹,學校在開學前進行了充分的准備工作,對校園的消防設施、水電線路、門窗、校園設施等進行了安全檢查。同時,對學校內外環境衛生和各班級、活動室、實驗室等進行全方位清潔、消毒,以保障全體師生安全並讓校園煥然一新。

據了解,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的各班級積極准備了開校儀式,精心布置溫馨舒適的班級環境,用漂亮的板畫、鮮花、氣球等迎接孩子們返校,班主任老師還為同學們准備充滿儀式感的小禮物,有書籍、鮮花、新年日歷、巧克力等。

“為了迎接孩子們的新學期,我給他們准備了一個小小的禮物,一個特別定制了印有孩子們在校園生活點滴的成長記錄冊。收到這個禮物,孩子們都非常高興和驚訝。”成都市青羊實驗中學7年級2班班主任黃颯說,“最是一年春好處,滿懷希望迎君歸”,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以最佳狀態投入新的學習生活,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走進新學期!(王洪江、侯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