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情人節迎今年首個領証高峰 今日四川預約婚姻登記達4330對

2023年02月14日08:12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情人節迎今年首個領証高峰

  2月13日,記者從成都市民政局獲悉,各市區熱門婚姻登記處已加派工作人員,為市民在2月14日情人節扎堆領証做好准備。封面新聞將在2月14日上午9點進行直播,跟進天府新區紅梁灣公園婚姻登記處和錦江區合江亭婚姻登記處的現場情況。

  據四川省民政廳數據,截至記者發稿時,四川全省已預約登記共4330對,其中成都市已預約1012對。“預計會比去年情人節領証人數更多,去年許多情侶選擇在20220222領証。”成都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

  天府新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吳碧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已經接到線上預約100對。成華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陳杰表示,目前他們已接到線上預約人數80對。“我們增加了工作人員和窗口,全力迎接領証高峰。”陳杰說。

  記者從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成都青羊區非遺博覽園婚姻登記處已經對外運營,成都又添新“扯証”點。

  此外,四川多個婚姻登記處還為新人們准備了許多驚喜。天府新區紅梁灣公園婚姻登記處將聯合書法家,為新人現場書寫並贈送合婚庚帖。在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有小型快閃演出可以觀看。溫江區則為倡導婚俗改革,以簡單不隨意的儀式感,舉行集體頒証等活動。(華西都市報記者趙紫萱)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