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力爭到2025年 成都建成全國公共法律服務示范城市

2023年02月16日07: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爭到2025年 成都建成全國公共法律服務示范城市

  成都市司法局近日印發《成都市覆蓋城鄉的現代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規劃(2023—2025年)》。規劃提出,到2025年全面建成“覆蓋城鄉、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現代公共法律服務體系。服務設施全面覆蓋,服務網絡互聯互通,服務項目深度融入,服務供給優質高效,服務保障堅實有力,公共法律服務均等化、精准化、專業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眾多元法律服務需求基本得到滿足,人民群眾對公共法律服務的知曉率、首選率、滿意率顯著提升,全市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走在全國前列,力爭將成都建設成為全國公共法律服務示范城市。

  據悉,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構建了全業務全時空法律服務新形態,建成全國首個中央法務區,打造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23個縣級公共法律服務中心、261個街道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3044個公共法律服務工作室四級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實現市、縣、街道、社區四級公共法律服務全覆蓋。(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晨迪)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