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設“中華老字號專區”

第108屆全國糖酒會4月在蓉舉辦

2023年02月16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08屆全國糖酒會4月在蓉舉辦

  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將於4月12日—14日在成都舉辦。2月15日,記者獲悉,第108屆全國糖酒會將首次設立“中華老字號專區”,該專區位於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15號館,集中展示各省區市老字號匠心優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振興民族品牌,共拓市場發展新商機。

  老字號是傳統商業文化的重要載體,擁有著龐大的價值消費認同群體,在滿足居民消費需求、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是當前響應促消費和穩經濟的重要舉措。

  商務部監測數據顯示,目前,我國有中華老字號1128家、地方老字號3277家。全國老字號年營業收入超過2萬億元,即便是近幾年受疫情影響,仍有70%以上的企業保持盈利﹔2022年,近35%的老字號企業年銷售額超過1億元,突破1000萬元的佔七成以上。

  “但酒香也怕巷子深,老字號缺的往往不是受眾而是契機。”糖酒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稱,如何在品牌文化的基礎上取得更好更快的發展,讓更多消費群體認識老字號,認同老字號,糖酒會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和契機。全國糖酒會因其規模大、招商效果顯著,被業內人士認為是食品酒水企業在最短時間、最小空間,用最低成本,做最大的生意的展會。

  縱觀過往,很多老字號企業早已是全國糖酒會的“老朋友”,持續參加了歷屆全國糖酒會。“通過這個展覽貿易平台,很多老字號企業已經走出地域限制,產品走向全國,品牌也越擦越亮。”上述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家家承載著歷史積澱的老字號企業必以其獨特的文化內涵、獨有的品牌價值,在消費促進、產業升級、文化引領等方面成為消費新亮點。(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