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事

“中國天眼”已發現740余顆新脈沖星(記錄中國)

2023年02月1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拍攝的“中國天眼”局部。

  2月13日,工作人員從“中國天眼”的圈梁上經過。
  以上圖片均為新華社記者歐東衢攝

  本報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吳月輝)記者14日從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獲悉:截至目前,被譽為“中國天眼”FAST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已發現740余顆新脈沖星。

  “中國天眼”運行和發展中心常務副主任、總工程師姜鵬介紹,近年來,“中國天眼”在快速射電暴起源與物理機制、中性氫宇宙研究、脈沖星搜尋與物理研究、脈沖星測時等方向持續產出成果,大大增加了人類有效探索的宇宙空間范圍。

  此前,“中國天眼”已發布多個重要成果,包括觀測到快速射電暴的起源証據、發現首例持續活躍重復快速射電暴、探測到快速射電暴密近環境的動態演化、發現迄今宇宙最大原子氣體結構等,多篇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自然》等國際權威學術期刊上。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5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