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千裡追凶!一男子潛逃9年終歸案

2023年02月15日09:1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千裡追凶!一男子潛逃9年終歸案

  “包抄!包抄!”2月7日中午,在廣東東莞某城中村,幾名說著四川方言的便衣民警密切配合,將9年前持刀搶劫的犯罪嫌疑人吉木某某捉拿歸案。

  2014年11月7日傍晚,犯罪嫌疑人吉木某某給摩的司機李某打電話,稱要包車從甘洛火車站到嘎日鄉,並許諾多給點車費。李某同意后將吉木某某搭載到嘎日鄉外面公路邊后,吉木某某持刀脅迫李某,搶走了李某的摩托車及手機一部。雖然案發地荒蕪且偏遠,但民警還是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為有吸毒史的吉木某某。吉木某某騎摩托車趁夜色逃竄,且受當時偵查條件限制,偵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后來嫌疑人吉木某某被四川涼山州甘洛縣公安局列為網上在逃人員。

  今年2月3日,此案的偵破出現轉機。根據前期調查,專案組民警發現在廣州東莞疑似犯罪嫌疑人的信息,6名民警南下廣州,開啟了千裡追凶之路。

  專案組民警到達廣州后與當地警方取得聯系,得到東莞市公安局企石分局的高度重視,企石刑偵給予了全力配合,並派優秀偵查員配合甘洛民警實地偵查。因嫌疑人落腳點是偏遠的城中村,居住人員復雜,交通四通八達,一直不能鎖定嫌疑人具體出租屋。

  后來兩地公安再次召開研判會,根據嫌疑人近一個月的街面摩托車軌跡以及其早出晚歸的時間規律,抓捕民警重新開展偵查,經過兩地公安不懈努力,於2月7日12時許成功將嫌疑人吉木某某在其出租屋外的巷子裡成功抓獲。

  吉木某某歸案后,對2014年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吉木某某已被安全押解回甘洛,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阿呷以哈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