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出境游重啟 多家航司正加快恢復國際及地區航線

2023年02月08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出境游重啟 多家航司正加快恢復國際及地區航線

  從2月6日起,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試點恢復。同時從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記者從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隨著出境團隊游試點恢復和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等政策的實施,各航司正在加快恢復國際及地區航線。

  ■ 東航國際及地區航線2月底將恢復至60條

  東方航空加快推進國際及地區航線恢復。目前,東航及旗下公司共執行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52條,每周達302班,包括上海—紐約、上海—多倫多、上海—巴黎、上海—倫敦、上海—法蘭克福、上海—悉尼、上海—墨爾本等洲際航線。預計到2月28日,東航國際及地區航班將恢復到60條,每周達到410班,新恢復的航線航班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港澳台等目的地。

  預計在2月中下旬,東航還將開通及新增上海—迪拜、上海—馬尼拉、上海—台北鬆山、無錫—香港、無錫—澳門等航線。

  ■ 南航恢復及新開12個目的國家的48條往返航線

  中國南方航空恢復及新開12個目的國家的48條往返航線。目前,南航執行50條國際及地區航線,每周航班量82班。

  南航聯合旅行社推出新西蘭、菲律賓、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印尼、肯尼亞、馬爾代夫、俄羅斯、阿聯酋等目的地的首發旅行團,傳統的新馬泰旅游線路2、3月份需求火爆。

  ■ 春秋航空已恢復24條國際及地區航線 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

  春秋航空表示,目前已恢復了24條國際及地區航線,其中東南亞航線16條。

  春節以來,國際及地區航班的客座率平均高達90%以上,不少航班客座率達到100%。出境團隊游試點恢復后,春秋航空從南昌、揭陽等地飛往曼谷的航班已經接到旅行社的包座需求。同時,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等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需求也很火熱。每天接待的團隊游游客正在穩步增長。

  ■ 吉祥航空每周計劃執行國際與地區航班超110班

  吉祥航空目前主要航班目的地包括芬蘭赫爾辛基,日本東京、大阪,韓國首爾,泰國曼谷、普吉、清邁,新加坡以及中國澳門、香港、台灣等地,其中泰國、芬蘭、日本、中國澳門等方向較為熱門。

  吉祥航空正密切關注國際市場需求以及境外機場保障准備情況,不斷優化國際航線網絡布局,科學安排航班計劃,有序推進部分熱門國際航線恢復進度。(央視新聞)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