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

營造多樣化新消費場景(鏡頭)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3年02月0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地上是公園,地下是商場。”不久前,四川成都武侯區天府大道的SKP開門迎客,當天就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探鮮“打卡”。“我們打造‘下沉式建筑’商業模式,通過科技、藝術和時尚相結合,為消費者營造多樣化的時尚潮流消費場景。”成都SKP相關負責人說。

  作為成都交子金融商圈引入的高端百貨業態,成都SKP入駐了1300多個全球一線品牌,涵蓋222個首店品牌。據悉,SKP還將從全球范圍引進更多的時尚先鋒品牌進入成都,讓人在成都,即可“購全球”。

  在一家面包店前,消費者排起了長隊。店長殷霞表示,“這家店是我們品牌在四川的首店,公司非常看重成都的消費市場。”

  “首店自帶‘流量’,是拉動消費的新動能。”成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將“首店經濟”作為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從引進首店、孵化首店再到輸出首店,首店經濟實現快速發展。《2022年中國首店經濟高質量發展報告》顯示,4年時間,成都新落戶首店總數已超過2100家。

  成都將打造消費新場景、培育消費新模式作為激發消費創新活力、釋放消費潛力的重要舉措,以豐富多彩的活動持續促進消費提質升級,滿足城鄉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激發市場活力,加快建設富有公園城市特質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海島風餐桌、后備箱櫥窗、帳篷……位於成都市錦江區的“三色路夜市”人氣很旺。這個夜市擁有酒水、燒烤、咖啡、小吃等多種業態,成為年輕人熱門打卡地。

  “我們通過設立商戶入市機制,統一登記、驗証、入庫、排位、分配區域等,既解決了以前存在的無序佔位等問題,也緊抓這裡的區位優勢、人氣流量,打造消費新場景。”成都市錦江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8日 19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