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清華大學書脊計劃自貢支隊到榮縣中學開展支教活動

2023年02月07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月5日,在2023年清華大學書脊計劃自貢支隊赴四川省榮縣中學校支教活動啟動儀式獲悉,來自清華大學8個院系的12名學生組成的支教團,將面向榮縣初、高中學生開展為期5天的支教活動,組織開展生涯規劃、強基計劃、奮斗經歷、學習方法等方面的交流和指導。

據了解,本次支教活動是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研團總支,聯合書脊支教團共同組織的實踐活動,實踐主題為“學思踐悟二十大,青春聚力現代化”,這也是繼2022年7月清華大學書脊計劃支教團來榮縣中學開展的第二次支教活動,目的就是開拓了學生的視野,讓更多學生進一步明確的目標、增添了學習的動力,吸取了更多好的學習方法。

“我們的隊員來自8個學院,專業涉及教育、醫學、物理、化學等多個領域,年級層次覆蓋從大一到研二,支教活動將開展生動有趣的素質拓展課程、高中各年級的宣講和強基計劃、職業規劃等專項講座,並以一對一、一對多等形式進行自由交流,和同學們分享學習經驗和人生感悟,提供學習方法,啟發、激發同學們的信心。”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自貢支隊隊長劉娜說。

榮縣中學校長趙建明在啟動儀式上說,希望參加活動的榮中學生,珍惜本次難得與清華學霸們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在立志成長、專注學習、提高效率等方面上向優秀學習,加強交流,取長補短,並立志同清華的學長們一樣成為祖國的棟良。(胡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