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開局爭先!成都金堂這家鏈主企業入選國家級智能制造優秀場景榜單

王凡
2023年02月07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市場監管總局揭榜2022年度智能制造優秀場景,位於金堂縣成阿工業園區的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數字孿生工廠建設”場景成功入選國家級智能制造優秀場景。

據悉,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市場監管總局為貫徹落實《“十四五”智能制造發展規劃》聯合開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試點示范行動,目的是遴選一批智能制造優秀場景,以揭榜挂帥方式建設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廠,樹立一批各行業、各領域的排頭兵,推進智能制造高質量發展。

作為金堂綠色低碳產業的重要鏈主企業,成都巴莫科技有限公司積極探索綠色低碳發展路徑,是全球首家正極材料“零碳”工廠。2022年,該公司產值連續跨越兩個百億台階。

本次入選的典型場景是公司邁步綠色低碳、高端制造的重要實踐。通過對三維仿真模型的虛擬產線、設備進行與實際場景採集相同的點位部署,該場景真實生動還原設備及工藝流程,關聯生產物料的人、機、料、法、環、測要素,解決企業正極材料大型設備實時監控問題的同時,規避設備巡檢盲點及人員安全管理問題,為產線管理的深度和精度提供支持。

“堅定貫徹落實市委‘三個做優做強’部署要求,更加突出高質量、更加注重優服務、更加聚焦抓項目,聚力建圈強鏈,力爭全年引進高能級項目、關鍵配套項目20個以上,綠色低碳產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金堂縣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金堂縣將進一步打造智能生產示范應用場景,圍繞全國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加快巴莫四期、德方納米等項目實施。大力推動“上雲用數賦智”行動,實施“5G+工業互聯網”工程,進一步支持重點企業建設數字車間、智能工廠,力爭培育制造業數字化改造示范企業3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