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瀘縣46名農民工搭乘專機返崗廣東

2023年01月31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春節假期剛剛結束,各地用工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四川省瀘州瀘縣通過“零距離”送崗位進鎮街、進村社、進企業等方式,促進農民工就地就近實現就業,同時以各種形式幫助返鄉農民工有序返崗務工。1月30日,46名瀘縣籍農民工搭乘返崗專機飛往廣東省中山市,開啟了大展宏“兔”新征程。

“我在廣東中山務工8年了,這是我第三次乘坐返崗專機。原來開車要一天一夜,現在兩三個小時就能到達工作地點,確實很方便,也給我們節約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在廣東中瀘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務工的瀘縣籍農民工王珍堂說。

據悉,瀘縣常年有4.8余萬名農民工在廣東省中山市務工。為確保農民工節后順利返崗,中山市人社局、中山市瀘州商會、四川省駐廣東省辦事處和瀘縣人社局、瀘縣農民工服務中心、瀘縣農商銀行聯合組織了本次“點對點”返崗專機直達出行。

現場,瀘縣人社局、瀘縣農民工服務中心、瀘縣農商銀行相關領導為每名返崗農民工贈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資、瀘縣返鄉農民工創業土特產毗盧鎮眾樂下林青花椒、海潮鎮李花生等小禮品和禁毒、防電信詐騙等宣傳資料,送上家鄉親人的美好祝福,鼓勵他們努力工作、勤勞致富。

“感謝政府對我們農民工的關心。我們會帶著這份關心關愛在外好好工作。” 在廣東省中山市從事旅游行業的瀘縣籍農民工郭凡殊說。

瀘縣常年轉移就業農民工40余萬人,今年春節共有17.9萬余名瀘縣籍農民工返鄉。瀘縣及早啟動農民工外出務工返崗服務工作,精准摸排農民工出行意願、出行時間、出行方式,及時對接異地商會、務工地人社部門以及交通運輸部門和運輸企業,全力保障農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務工。

“截至目前,瀘縣籍返鄉農民工已順利返崗9.04萬人,其中省外5.85萬人、省內3.19萬人。”據瀘縣農民工服務中心副主任李雪亮介紹。下一步,瀘縣將圍繞服務保障農民工“八件實事”,持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農民工返崗服務,著力解決農民工急難愁盼問題,促進農民工穩崗增收,切實增強廣大農民工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曾佐然、 洪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