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萬年前來過的彗星又來了 成都能看到嗎?

2023年01月31日08:3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五萬年前來過的彗星又來了 成都能看到嗎?

  著名的哈雷彗星到訪地球一次要隔76年,新智彗星造訪地球一次要隔6770年,海爾-波普彗星大約2456-2533年造訪地球一次,C/2022 E3到訪地球一次要隔5萬年。

  C/2022 E3彗星,是天文學家2022年3月在夜空中發現的。因為它的回歸周期超過200年,所以代號為“C”,“2022”代表發現年份,“E”代表3月上,“3”則代表發現的第三顆彗星,所以命名為C/2022 E3。

  天文科普專家介紹,C/2022 E3彗星即將到達最接近地球的地方,距離地球約0.28個天文單位(1個天文單位約為1.5億千米)。

  據成都市氣象台消息,31日以后,天空將漸漸陰沉起來,轉為多雲間陰或陰天間多雲﹔2月2日,西部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洒落,夜間還有4∼6級偏北風。

  在這樣的天氣狀況下,四川省天文科普學會理事廖凱告訴記者,C/2022 E3彗星實際上比較暗,如果想在成都周邊地區觀測的話,隻能算是“勉強可見”。

  不過,在C/2022 E3於2月1日抵達近地點時,預測亮度可能達到4.9等,還算是屬於肉眼可見的范疇,在保証天氣良好的前提下,川西高原和川南諸多山區都具備觀測條件。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