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看演出、逛非遺、賞民俗

這場新春“文化大餐”夠味兒!

2023年01月31日08:3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場新春“文化大餐”夠味兒!

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木版水印

  時代金曲交織潮流新聲、歡快舞蹈傳達美好祝願、民樂合奏融合傳統之美……1月30日,“卯兔迎春 福耀蓉城”——2023年“成都文化四季風·民俗鬧春”錦江區集中示范活動之“暢游成都·體驗非遺”展演活動在國槐社區文化活動廣場熱鬧舉行,用精彩演出和非遺展演為居民群眾獻上一場別具新意的新春活動,傳遞滿滿春節祝福,同時也受到了居民群眾的好評。

  整場活動從舞獅表演《祥獅獻瑞》中熱鬧開場,隻見兩隻“雄獅”昂首闊步而來,它們時而高昂、時而俯沖,騰、挪、閃、扑,惟妙惟肖,舞出新花樣、新氣象。盈盈步履輕,裊裊舞娉婷,舞蹈《俏花旦》《麗人行》美輪美奐,隨著音樂響起,舞蹈演員翩翩起舞,一顰一笑、一步一回……舉手投足間,俏皮生動、韻味十足。

  功夫茶藝表演技藝了得,茶藝師手拿長嘴銅壺,翻轉、跳躍,揮洒自如,表演行雲流水,贏得滿堂喝彩。

  川劇滾燈有趣又驚險,頭上走燈、頭上吹燈、頂燈倒立等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充分展現了四川燈戲的獨特魅力,也讓傳統年味更濃。

  此外,民樂合奏《茉莉花》、獨唱《走在希望的新時代》、廣場舞《白馬》、雜技《熊貓兔子》、歌舞《領航》以及魔幻泡泡秀等節目接連上演,精彩紛呈,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節日氛圍中,現場掌聲、歡笑聲不斷。

  “家門口的演出真精彩!讓我們大飽眼福、耳福的同時,還豐富了我們的精神文化生活,讓我們感受到濃濃年味,非常好!”市民興致勃勃地觀看演出,好評不斷。

  記者還在演出現場看到,非遺展演活動也深受居民群眾歡迎。成都糖畫、成都面人、剪紙、蜀繡、皮影戲、木版水印制作、銅壺整體冷鍛傳統制作等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非遺技藝,並邀請居民群眾參與體驗。大家一邊品嘗著糖葫蘆、糖畫等傳統春節美食,一邊看演出、逛非遺,熱熱鬧鬧感受中國傳統年俗文化的魅力。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余力 劉魯 主辦方供圖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