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施小琳:高標准嚴要求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全力以赴辦好一屆精彩圓滿的國際體育盛會

2023年01月30日08: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標准嚴要求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全力以赴辦好一屆精彩圓滿的國際體育盛會

  1月29日,成都市召開全面啟動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籌備工作調度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成都大運會是黨的二十大后首次舉辦的大型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給成都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家、部省有關指示精神,思想上緊起來、行動上快起來,壓緊壓實責任,密切協同聯動,高標准嚴要求做好籌備工作,全力以赴辦好一屆精彩圓滿的國際體育盛會。

  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委副書記陳彥夫出席會議。

  施小琳指出,要確保認識、責任、狀態到位,全面啟動大運會沖刺階段籌備工作。大運會是面向全球的文化體育國際交流重大活動,各界廣泛關注、充滿期待。要站在“國之大者”的高度,集全市之力,爭取各方支持,全力以赴做好籌備組織工作。要注重將去年以來籌備大運會、舉辦世乒賽積累的成果運用好,形成合力完成好各項籌備任務。市委市政府盡快完善執委會機制,加大協調組織督促力度,集中研究和推動重大事項落地。市領導要以上率下加強指導推動,親自研究部署籌備工作、解決問題。執委會要加強同國際大體聯、中國大體協的協調聯絡、靠前對接,進一步密切與國家部委的溝通對接,各工作部要有序有效推動重點任務按計劃進行,統籌各方資源形成辦賽共同體。

  施小琳指出,要堅持簡約、安全、精彩並重,高標准做好籌備組織工作。要節儉精簡綠色辦賽,優化辦事運轉流程環節,提升資金使用綜合效益,杜絕鋪張浪費、防止無效投入,落實可持續發展理念,強化環保節能場景運用,倡導健康低碳生活方式,真正做到簡約而不簡單,體現開放從容自信形象。要樹牢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統籌做好政治安全、賽事安全、社會安全等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種風險,確保賽事活動順利圓滿。要充分展現文化特色和青年特點,精心謀劃好開閉幕式和倒計時、火炬傳遞、新聞發布等主事件,突出國際表達、中國風格、巴蜀特色和青春風採,全方位展現友誼、博愛、公平、堅毅、正直、協作、奮發的大運宗旨。要堅持全周期辦賽理念,系統謀劃賽前籌備、賽中組織和賽后拓展。賽前要倒排時間節點,按照計劃籌備好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做好志願者選拔等各項工作﹔賽中要做好競賽項目組織、嘉賓接待、文化交流等工作,確保賽事精彩呈現,營造良好觀賽體驗,強化中國與世界的交流﹔賽后用好大運遺產,深入總結辦賽經驗,對大運場館實行分類開放利用,最大程度放大賽事綜合效應。

  施小琳指出,要堅持賽事、文化、營城並舉,有效提升城市能級水平。遵循國際慣例和辦賽規律,按照“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要求,優化賽事組織,加強文化交流,突出營城效應,把大運會全力打造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實現“辦賽精彩、參賽出彩、發展添彩”目標。主動策劃一批有熱度、可持續的中華傳統文化傳播活動,積極開發精品旅游線路,擦亮青城山、武侯祠、杜甫草堂等文化旅游名片,依托賽事擴大世界文化名城影響力。積極組織開展“愛成都·迎大運”“大運有我”“人人都是志願者”等系列活動,充分發動黨員、群眾等各方面力量支持大運籌備工作。把迎大運和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結合起來,深入開展“爭創文明城市、爭當文明市民”等系列活動,倡導市民培養形成文明風尚。

  王鳳朝指出,全市上下要堅決扛起使命擔當,堅定信心決心,充分借鑒世乒賽經驗做法,針對開放辦賽優化工作方案,抓緊打磨細節、補齊不足,在充分展示國家良好形象、講好中國故事、提升城市能級、擴大城市營銷上下足功夫,力爭辦成一屆精彩、難忘的大運會,讓全球青年記住成都、再來成都。要把握重要時間節點,建立工作台賬清單,把任務和責任落實到崗、到人,積極爭取各方支持,抓緊做好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等近期重點工作,進一步加大賽事宣傳,加快策劃一批有影響力的城市推介和群眾活動,吸引更多投資項目,營造濃厚大運會氛圍,更好以賽營城、興業惠民。要結合實際及時調整工作措施、完善工作預案,嚴格落實節儉辦賽,統籌抓好場館、住地、食品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加強消防、交通、生產等安全監管和源頭治理,全力確保賽事安全。

  會議審議了《全面啟動成都大運會賽事籌備工作計劃》《成都大運會代表團團長2023春季會議方案》《成都大運會組織架構優化調整方案》,聽取了成都大運會執委會機關黨組運行機制情況匯報等。

  市領導鄧濤、劉光輝、杜海波、鮮榮生、辜學斌、劉任遠、劉旭光、王乾、田蓉出席。(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常斐)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