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成德眉資試點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

2023年01月30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德眉資試點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

  1月29日,記者從科技廳獲悉,該廳近日與公安廳聯合印發《成德眉資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試點實施方案》,在成德眉資區域正式啟動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試點。

  開展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試點,是促進外籍人才在區域間合理流動和高效聚集的重要抓手。繼在川渝省際間、川渝高竹新區內開展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試點后,科技廳與公安廳再度聯合,在成德眉資4市間試點外國人才來華工作許可互認。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認為,這是助推人才資源要素在成德眉資同城化區域有序流動、優化配置的又一重要舉措。

  《實施方案》明確,經成都、德陽、眉山、資陽任一市級科技行政管理部門認定的外國高端人才(A類)和外國專業人才(B類),轉聘到其他3市工作時可直接認定。上述兩類人才在成德眉資內流動,實行“綠色通道”服務,辦理工作許可時免於提交工作資歷証明、最高學位/學位証書及認証、體檢証明等材料。成德眉資同一集團(公司)所聘上述兩類人才已取得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需要在區域內跨市工作的,無需重新辦理工作許可,可直接在工作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居留許可。(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