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高新區企業樂創技術登陸北交所

王凡
2023年01月30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月30日,成都高新區企業成都樂創自動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創技術)在北交所成功上市,成為成都高新區今年誕生的首家上市公司,也是成都高新區累計培育的第60家上市企業。

樂創技術於2007年在成都高新區注冊成立,是一家主要從事工業運動控制系統產品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該公司深耕點膠工藝類控制領域,形成了以點膠控制系統為核心的運動控制產品體系,主要產品包括點膠控制系統、通用運動控制器及驅動器等。

樂創技術已獲得國家專利共67項,並擁有計算機軟件著作權54項,近年來研發費用佔營收比例均超15%。該公司先后承擔或參與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先進制造智能服務)”“智能交流伺服控制系統研發與應用”“四關節碼垛機器人關鍵技術研究及其產業化” “基於中控多機互聯多任務六軸機械控制系統的點膠機產業化”等四川省重大科技項目,並先后獲得“四川省成長型中小企業”、四川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成都市知識產權優勢單位”等稱號。該公司自主研發的“具有物聯網接口的高性能激光切割雕刻嵌入式控制器”榮獲“成都市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據招股說明書,樂創技術此次上市發行價為每股12.8元,發行市盈率為13.97倍,發行股份數量900萬股,募集資金總額為1.15億元,主要用於運動控制系統智能化建設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補充流動資金。

據悉,在樂創技術一路發展壯大的過程中,成都高新區為企業提供了全方位的上市服務和政策支持,幫助企業依法高效辦理了市場監管、稅務、環保等相關方面的手續和証明,助推企業上市進程。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不斷完善上市后備企業培育服務機制,依托企業上市聯席會議制度,形成了“儲備-股改-輔導-申報-上市”五級上市后備企業梯度培育體系。

成都高新區國資金融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北交所宣布設立以來,成都高新區先后對區內新三板企業進行逐一篩選,針對符合北交所上市條件的企業組織召開了多場動員會,為高科技高成長企業提供上市診斷服務,同時梳理北交所上市意願企業開展上門走訪調研。目前區內有意在北交所上市的企業超過20家,其中9家企業在輔導期。”

下一步,成都高新區將攜手北交所在區內設立北交所服務基地,推動創新型中小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在北交所上市、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

2022年,成都高新區上市培育工作交出了一份出色成績單——全年新增上市及過會企業11家,其中上市企業8家、過會企業3家。數據顯示,目前成都高新區還有6家企業在滬深港交易所的上市申請已獲受理,23家企業在四川証監局輔導備案,50余家企業完成股改,上市后備企業超過180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