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小網格”筑起安全“大屏障”

2023年01月30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認真貫徹落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深入推進社區黨建引領“微網實格”治理,以“黨建+微網格”為抓手,結合社區一般網格、專屬網格優化調整和微網格劃分情況,成立99個網格黨組織,配置322個專屬網格,錄入微網格1074個、微網格員1738名,綁定蓉e報小程序1347人。春節期間,桂溪街道發揮微網實格治理基層作用,全面開展春節前安全隱患排查,抓實抓細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

2023年1月13日,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昆華社區微網格員周加虎在日常巡邏中聞到了燒焦異味,他第一時間聯系社區工程部和維保單位確定異味來源樓層和住戶。經過排查,是住戶在煮飯時未關火,且無人看守,導致鍋被燒糊,散發出濃濃的焦糊味,在場人員立刻關掉火源,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最后,微網格員聯系到住戶,並對住戶進行相關防火宣傳及法制宣傳教育,住戶對自己的疏忽大意悔恨不已,表示自己今后一定重視消防安全,做到人走關火。

防患於未然,切實把社區安全隱患消滅於萌芽狀態,這正是昆華社區發揮微網實格治理基層神經末梢作用的寫照。(程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