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紀委通報7起黨員干部、公職人員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上班時間打麻將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30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30日電 (袁菡苓)據成都市紀委監委消息,近日,成都市紀委對近期查處的7起黨員干部、公職人員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上班時間打麻將典型案例進行通報。

1.成都交投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冉亞林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問題。冉亞林長期與私企老板在一起吃飯、娛樂、打麻將,私企老板通過“鋪底分”等方式向其進行利益輸送。此外,冉亞林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目前,該案正在審查調查中。

2.成都市原城鄉房產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何立祥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問題。何立祥長期與多名私企老板聚會、娛樂、打麻將,私企老板以“鋪底分”、娛樂費用買單等方式維系與其關系。此外,何立祥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目前,該案正在審查調查中。

3.成都東部新區福田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劉治偉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問題。2022年1月,劉治偉與雷某等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賭博,被公安機關當場查獲,並依法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2022年7月,劉治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溫江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大隊協助負責人趙奇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問題。2020年2月至2020年9月期間,趙奇多次擅自離崗,與管理服務對象龔某等人打麻將。2022年10月,趙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都江堰市聚源鎮江安社區黨委副書記、副主任季代勇,社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曾玉容,社區黨委委員黃學梅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問題。2022年5月某工作日下午,季代勇、曾玉容、黃學梅與管理服務對象張某打麻將,被都江堰市紀委開展監督檢查時現場發現。2022年8月,季代勇、曾玉容、黃學梅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6.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政務服務辦公室工作人員章爾銀疫情期間擅離職守、聚眾打麻將問題。2020年2月至8月,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章爾銀作為街道工作人員,不僅不帶頭遵守有關防疫要求,反而先后多次在工作時間擅離崗位,在茶坊等公共場所與親友等聚眾打麻將,造成嚴重不良影響。2022年6月,章爾銀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7.龍泉驛區洛帶鎮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分局綜合執法科工作人員文良上班時間打麻將問題。2022年7月某工作日下午,文良擅自離崗,與社會人員張某某等人打麻將,被洛帶鎮紀委開展監督檢查時現場發現。2022年8月,文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