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清理違規搭建 保護群眾安全(身邊事·反饋)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3年01月30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警苑小區清理違建后現狀。
  王春林攝

  2022年8月22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樓頂違規搭建彩鋼板房》,報道了四川成都市龍泉驛區建材路警苑小區部分居民樓頂違規搭建彩鋼板房的情況。龍泉驛區龍泉街道辦事處高度重視,責成綜合執法協調辦對警苑小區涉嫌違規搭建情況進行勘查處理。

  據龍泉街道有關負責人介紹,經現場勘查,群眾反映的是建材路499號警苑三期樓頂違規搭建,共涉及36處,主要以樓頂為主。經函告區級相關部門,由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認定,警苑三期部分業主未經相關規劃許可,在樓頂修建彩鋼結構建(構)筑物,違反了相關法律規定,屬違法建設,應當予以拆除。

  2022年8月26日至29日,龍泉街道綜合執法協調辦會同區綜合執法局對36家戶主開展政策溝通解釋工作,最終均同意配合拆除。2022年8月29日,龍泉街道綜合執法協調辦對警苑三期樓頂違規搭建進行拆除,於10月24日全部拆除完畢,面積共計2850平方米。拆除過程安全、高效,全程做好降塵降噪措施。

  日前,記者在警苑三期看到,樓頂違規搭建已經拆除。龍泉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地將加大巡查處置力度,督促社區做好監管工作,對違法建設做到發現一處、拆除一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07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