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慰問返鄉農民工

2023年01月29日12:1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沿灘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慰問返鄉農民工

  1月19日,沿灘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東來到永安鎮劉家山社區,向返鄉農民工送上黨和政府的關懷並致以新春的問候。

  “在外打拼辛苦了,祝大家新春快樂!”廖東走到返鄉農民工中間,與大家一一握手,關心在外務工情況,了解返鄉就業、創業意願,並送上慰問金和就業新春大禮包。返鄉農民工代表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衷心感謝家鄉給予在外游子的熾熱關愛。

  慰問期間,廖東還詳細了解了春節期間轄區今冬明春服務保障農民工專項行動開展情況,他強調,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關愛農民工工作,積極鼓勵農民工返鄉創業,一定關心到位、支持到位、服務到位,要從各個方面給予幫助和支持,為他們搭建平台、充分就業,營造環境、安心創業。

  據悉,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沿灘區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做好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深入實施農民工服務保障十大專項行動,在轉移就業、技能培訓、返鄉創業、權益維護等方面狠下功夫,建成了農民工綜合服務站10個,新建就業創業服務點和就業創業文化廣場13個,評選出返鄉入鄉創業明星35名,追回勞動報酬560余萬元,走訪慰問農民工2.9萬余人。全區農民工就業保持總體穩定,權益維護更加有力,關心關愛農民工的社會氛圍日益濃厚。(供稿:沿灘區委宣傳部 陳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