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閆文港創中國男子鋼架雪車世錦賽最好成績

2023年01月29日09: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閆文港創中國男子鋼架雪車世錦賽最好成績

1月27日,2023年國際雪車聯合會世錦賽繼續在瑞士聖莫裡茨進行,在男子鋼架雪車項目的爭奪中,北京冬奧會銅牌得主、中國選手閆文港獲得第6名,陳文浩獲得第9名,都創造了世錦賽個人最好成績,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殷正獲得第11名。

  中國雪車及鋼架雪車國家集訓隊於去年11月開啟外訓外賽之旅,參加本賽季全部8站鋼架雪車世界杯賽事以及在瑞士聖莫裡茨舉辦的世錦賽。本賽季世錦賽鋼架雪車混合團體將正式出現在世錦賽上,因此將有八個項目在本屆世錦賽上進行角逐。除鋼架雪車混合團體項目之外,每個項目都要進行四次滑行決定最終排名。

  經過兩天的角逐,鋼架雪車個人項目比賽結束,中國選手閆文港四輪總成績4分31秒82排名第6,另外兩位中國選手陳文浩和殷正分列第9和第11位,剛剛獲得歐洲錦標賽冠軍的英國選手馬特·韋斯頓四輪滑行均保持領先,最終以4分28秒71的成績獲得冠軍。

  女子鋼架雪車比賽,首次參加世錦賽的中國選手趙丹、黎禹汐分列第12名和第21名。2022年世青賽冠軍、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德國選手蘇珊·克雷埃爾以四輪滑行總成績僅0.01秒的優勢奪得冠軍。第六次參加世錦賽的荷蘭選手金伯莉·博斯在后兩輪滑行中均處於領先,摘得銀牌,這也是她首次獲得世錦賽獎牌。

  文/記者 周學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